爱嘀咕的小妖怪☃

是个被迫注册的小号
【废话堆积处】
不用fo

《梦.生》

  前些天做了一个梦,很美很美的梦。

  我梦到了一个男生,和我是青梅竹马,我们一块在河边长大,后来他造了一艘很特别的船,牵动船尾的钩,就会拉出一条相连的小船。他把船推到水里,让我踩着小船走到大船的前头,似乎当前段重量达到一定时,它就会自动延伸出一条相连的小船,再踩上去,再延伸出一条…这样一直到无人的地方。我还记得那是用木头做的船,是那种颜色较浅的木,木色还很新。我站在前面看风景。水不是那种明媚的蓝,也没有清到透明,但也还算干净;天是那种带着灰意的淡蓝,云色很浅,慵懒地堆落在一块,形成薄薄的几片。我看了好久好久,回头喊了那个男生的名字,似乎是喊他…“言希”?但不是《十年一品》的男主。他走到我身边,拉着我在船上躺下,俩人依偎在一起,说了很多的话。后来我们常常来这里,风景虽单一,但并不单调。

  长大后的我们依然在一起,他赚了很多钱,但我们依然喜欢回到这条船上,有时不说话,单并肩坐着看风景也挺好。再后来,我们有了一个孩子,是女孩。我有时也会生气,生气了就回那条船上,一步一步走到最前端,看着船一条条延伸开来,心情都会舒畅很多。我记得他带着女儿来到船上,告诉她妈妈就在那,他牵着女儿一步步向我走来,却在倒数第二条船上站定,看着孩子过去扯着我的衣角和我撒娇道歉,等我回头喊他过来……

  很温馨的爱情。

  我不记得他的脸,不记得有关他的声音,连一个眼神都不曾铭记。我只知道他是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,他懂得人情世故,会为我放低身价,甘愿抛掉所有的光环降到我的视线内,以凡人的身份来爱我。温柔到即便是我这样自卑的人,站在他身边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。

  但是梦总会醒的。睁眼一瞬,一切就都结束了。

  不过也没什么遗憾了。起码我已经在梦里和他过完了一生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爱嘀咕的小妖怪☃ | Powered by LOFTER